河源召开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助力乡村振兴开创新局

近日,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召开河源市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表彰2020年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工作突出单位,部署2021年河源市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工作。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河源市金融工作局、市各银行机构和相关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源城区埔前镇、东源县新港镇、连平县忠信镇、和平县热水镇和龙川县佗城镇5个镇荣获“广东省移动支付示范镇”荣誉称号。受访者供图

据悉,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是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重点内容,是打通农村基础支付“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利器,对满足“三农”金融需求、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以来,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人民银行河源市中心支行持续推进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着力打造河源农村移动支付“十百千示范工程”,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河源金融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源城区埔前镇、东源县新港镇、连平县忠信镇、和平县热水镇和龙川县佗城镇5个镇荣获“广东省移动支付示范镇”荣誉称号。

据统计,2020年,5个省移动支付示范镇共发生移动支付交易1.84万笔、金额151.6万元,在公交购验票、医院挂号及诊金支付、餐饮及购物支付等环节全面支持移动支付应用,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地区普惠金融向纵深发展,让农村居民在乡村振兴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全媒体记者】黄敏立

【通讯员】邓奕健 邱嵩

【作者】 黄敏立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