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区公安:刑警雄风,破案神速

4月15日,韶关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刑侦大队,收到一面来自辖区企业赠送的“刑警雄风 破案神速”锦旗,感谢新区刑侦大队为企业追回被盗窃的生产物资一批。
图片
抓捕现场
4月6日14时许,新区刑侦大队接辖区企业保卫干事报案:当天凌晨2:20,该企业员工发现有三名小偷在生产现场偷盗钒氮合金。随后员工们在阻止偷盗行为过程中,一名小偷不慎摔倒在地,其余两名小偷逃跑。大家还未来得及处理摔倒的小偷时,其中逃跑的一名小偷手持大砍刀折返案发现场,硬生生把钒氮合金与同伙劫走。案件性质尤其恶劣,严重影响了该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员工情绪。
接报后,韶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与新区分局刑侦大队兵分两路,通过视频侦查、走访调查、信息研判及运用智慧侦查手段,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4月8日17时许,得知嫌疑人在曲江区某酒吧落脚。韶关公安立即成立由刑警支队和刑侦大队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一举将正在酒吧房间熟睡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与赖某抓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于4月8日凌晨,开着小车继续猖狂地潜入到辖区另一企业实施盗窃。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另一名嫌疑人也在警方掌控中。
在近期开展的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新区分局积极走进辖区各企业倾听诉求,针对企业诉求需要,分局各派出所民警与辖区企业加强警企联防,有计划地加大警力巡逻密度。4月10日凌晨,分局松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辖区大元头门岗时,抓获一名涉嫌盗窃企业物资的男子杨某某;4月11日14时许,在辖区企业周边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涉嫌盗窃企业物资的男子雷某某。嫌疑人杨某某、雷某某均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新区警方用实际行动加强网格化巡逻值守,降低发案、保障安全,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感、满意度,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平稳发展。
【记者】范永敬
【通讯员】刘音伦 易剑威
【作者】 范永敬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