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传承红色基因 听老兵讲战斗故事

抗美援朝老战士康忠海正在讲述自己的战斗故事。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通讯员 罗曦 戴嘉 记者 陈宗昊)“1952年某日傍晚,部队首长命令我带领一排人员执行反空降任务,对次日凌晨空降下来的特务进行抓捕。因组织得力,我们没费一枪一弹俘虏了3名敌特,并缴获一些战利品。经领导同意,我得到了一个白色搪瓷口杯………”4月16日,87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康忠海给冷水江市人武部的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基干民兵讲述自己的战斗故事。

这是冷水江市人武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本地方红色教育资源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老战士讲述战斗故事,推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效入脑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冷水江市人武部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全市退役军人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老兵,为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基干民兵讲述战斗故事,讲述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弘扬老兵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不屈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家从老兵讲述的故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信心。

冷水江市人武部政委伍剑波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老兵讲战斗故事”活动,遴选先进退役军人组建“老兵义务宣讲队”,组织老兵们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进机关,讲党的百年奋进史、烽火岁月故事、创业奋斗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感悟伟大精神中增强党性本色、培塑作风形象,在感悟党的历史担当中强化使命责任、接续奋斗拼搏,将党的红色基因和红色传统根植广大党员干部的心中,引领全市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永葆红心向党,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