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见义勇为!株洲57岁民警上演徒手擒拿

昨晚,我们的头条给了见义勇为的雷打石英雄潘平洋。今天,我们再来表扬一位见义勇为的汉子——57岁的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茨菇塘派出所民警杨定国。
图片
今天中午,民警杨定国回到位于五一新村的家中,准备休息。当他途径某养身馆门口时,却看到一对男女扭打在一起,地上还有血迹。
男子手里拿着刀,女子则在不停地喊“救命!”
老杨果断冲了过去,上演徒手擒拿。“当时刀掉在地上,男的去抢刀,准备继续捅。我一脚将刀踢开,那男的又从身上摸出钢笔,准备往脖子处捅,我用力将凶手的手反扣……”
民警老杨果断出手,制止了一起凶杀案的发生,挽救了当事女子的生命。随后,他和闻讯赶来的群众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制伏。
图片
杨定国直到110、120都赶到现场后,才放心离开。他的英勇事迹,很快就在五一新村业主群里传开!
图片
为身手不凡的老杨点赞!
为全义勇为的英雄喝彩!
记者丨龙羽 编辑丨尹皓 审核丨彭建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