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债务双方都被抓了!因为这事……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肖小玲 文/图)为还清债务,一男子竟同债权人商量一起去盗窃,所得钱财用于清偿双方债务。两人“一拍即合”,当即前往南安一废旧厂房盗窃电动推拉门。没想到债务没清,一日内两人却双双落网被抓。
图片
当天上午10时许,泉州南安市公安局英都派出所接到群众洪某报警称,其一废旧工厂大门的电动推拉门被偷。
当天上午8时许,洪某侄子路过该废旧厂房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骑乘一辆载着一套电动推拉门的三轮车从大门出来,立即骑车追赶上去。洪某侄子追至一废品回收站后,发现停在路边的三轮车以及车上被盗的推拉门,而两名男子已不知去向。
英都派出所联合仑苍派出所、刑侦大队仑苍快侦队展开侦查,民警调取周边监控视频,经研判追踪,迅速确定两名盗窃嫌疑人身份信息,于当天23时许,在安溪县抓获盗窃嫌疑人吴某育(男,47岁),并于次日上午抓获另一嫌疑人吴某金(男,20岁)。
经审讯,吴某育、吴某金对盗窃电动推拉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吴某金与吴某育存在债务关系,当日两人商量将电动推拉门盗出后卖掉,所得钱财都给吴某育,用于偿还吴某金所欠债务。
民警进一步深挖,查实吴某育、吴某金还于今年2月底,从南安英都一旧厂内盗窃三扇铁门。吴某金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吴某发(男,20岁)于今年4月在南安英都、仑苍两地盗窃电机、电动推拉门等财物。民警根据线索,于当天下午将吴某发抓获归案。
目前,吴某育、吴某金、吴某发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南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房主应定期对废旧、闲置厂房、长期未居住房屋等进行巡查,加强防盗措施,防止财物被盗,有条件的还应加装监控视频,若发现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