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消防、反恐演练,共建平安社区

早报讯(记者傅恒 通讯员吴秀峰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建设,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强化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4月16日下午,泉州丰泽区消防救援大队、丰泽区公安分局泉秀派出所、灯洲社区居委会、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丰泽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丰泽区消防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联合开展消防、反恐演练。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结合以往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呈现,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社区居民更加直观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员古宇超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日常家庭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通过“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的八字口诀,加深居民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意识,并现场演示了自救呼吸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培训效果。
反恐演练以“暴徒持械进入社区”为场景,应急处置队伍收到消息后携带有效防护装备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队伍各司其职,分工有序。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将准备实施违法犯罪破坏的嫌疑人控制并交由社区民警处置,圆满结束了此次演练。通过本次的培训演练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增强社区、社区警务室、小区物业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