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安福、庐陵新区宣讲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安福县县城及洋溪镇、庐陵新区宣讲。

4月1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安福县县城及洋溪镇分别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叶承旺作宣讲报告。台上,叶承旺从学重要思想的精神伟力、学过往历程的发展规律、做新时代的明白人、做开新局的实干者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宣讲。台下,大家时而抬起头认真聆听,时而拿起笔仔细记录。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生动鲜活,详细讲解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辅导,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导,为该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方法路径。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伍云说:“县政务服务中心离市民群众最近,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建立健全‘吉事即办’机制,持续深化‘线上赣服通、线下我来办’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开展帮办、代办、上门服务,打造全省一流政务服务中心品牌。 ”该县民政局局长王仲钧听完报告对下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他说,将立足民政职能,深入基层、深入困难群体宣讲党史,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等民政领域,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洋溪镇镇长张继东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继续带领全镇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镇村经济,当前尤其是要切实抓紧抓实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早稻播种任务。

4月15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翔辉为庐陵新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引经据典、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整队。”“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刘翔辉围绕“学百年党史 悟思想伟力 集奋进力量”这一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详细展开,为当地群众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要坚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

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庐陵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玲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她说:“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干劲,将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厚祥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增强了党带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自信和自豪,也增强了他扎根基层,扎实工作,为百姓排忧解难、当好人民勤务员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