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筠连县要改造这25个老旧小区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政府实事工程之一。近日,筠连县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名单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2021年筠连县老旧小区改造
改造小区现供销社宿舍小区、医药公司宿舍楼、信用社小区、农行小区、老交警队宿舍、筠州中路80 号(糖酒公司) 、老文化馆宿舍、酱园厂宿舍、稽征路小区、原建行宿舍(瀛江路)、筠州南路老农机厂B区、筠州南路定水中学、母家花园、原中国银行宿舍楼、筠州南路7.8.9号居民楼、万元楼、二建司、瀛江路工商行、筠州南路人行宿舍、涌泉街地税宿舍、自来水公司宿舍、老城建局宿舍、景阳路日杂公司宿舍、城南农贸市场商品房、老大桥宾馆
改造面积:约8.08万平方米
改造户数:38栋,839 户
总投资:2517万元
主要改造内容小区院坝路面改造雨污水管网强电线路通信弱电管线燃气管网等
项目建设工期拟建工期 12 个月,从 2021 年 6 月至2022 年 5 月
目前,2021年筠连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进行25个小区的改造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管线专营单位正在对其中8个小区开展线缆改造的前期工作。
图片
(信用社小区)
图片
(自来水公司宿舍)
(母家花园)
筠连县老旧小区是指:城区、县城(城关镇)建成于 2000 年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
全县的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破损比较严重,设计规划不合理;居住群体复杂,弱势群体多;由于历史原因,不少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老化、公共服务欠缺,不仅造成小区居民生活不便(如没有社区综合服务站、卫生服务站等),还影响小区公共环境(如乱停车)等问题
因此,顺应群众期盼改造老旧小区是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幸福筠连”城市品质,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显著提升的有效手段。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将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活环境。
来源:大美筠连 记者:兰茜 宗小璐(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