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相忠在积石山县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4月1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在积石山县调研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石塬乡金银花种植基地、中咀岭乡金昌村赤松茸种植基地、小关乡唐藏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马相忠走进田间地头,与企业负责人和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情况和市场行情。他强调,要因地制宜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配套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引导农户发展金银花、赤松茸、羊肚菌等特色种植,重视加强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和农资保供。要发挥种植大户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条,对接市场需求,搭建销售平台,确保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增加群众收入。

在石塬乡三二家村田园观光农业示范区、寨子沟乡曹姚村,马相忠了解乡村旅游发展和农村风貌改造情况。他强调,要用好乡村特色旅游资源,科学规划、突出特色,改善提升基础设施,发展田园观光农业,促进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要加强乡村风貌提升,加大美化绿化力度,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农村新风貌。

马相忠实地察看了大河家镇棚户区改造和小关乡苦咸水改水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完善城乡公共服务设施,绿化美化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正确处理保护生态环境与项目建设的关系,科学实施好苦咸水改水项目,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精细管理,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要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加强工程质量监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规范施工流程,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积石山县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