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过不去,右转过不来!市民吐槽哈尔滨这处路口并道太难

近日,有多位哈尔滨市民通过生活报热线反映,开车在南岗区南直路与海河东路交口处立交桥下桥口并道时总与其他车辆“打架”,想要并道非常难。16日,南岗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该问题确实存在,目前已经有了几种解决方案,正在进行调研。现阶段主要加强人工疏导,从此处经行的车辆要注意交警的手势。
图片
据市民刘先生介绍,他每天接送孩子上学都要从南直路经过,在海河东路路口处左转,但每次从南直路辅路向左转车道并道时,都会与左边下桥的车辆“打架”,想要正常并入左转道非常难。
刘先生说:“从南直路辅路出来,正好是个下桥口,下桥的(车辆)要直行和右转,我们从辅路过去的要左转,中间只有不到50米的虚线,其他地方都是实线。赶上早晚高峰,车都堵满了,根本就没有并道的空间。每天到那儿总和其他车道的车‘打架’,经常没法并道,要不就压着实线走,要不就得硬抢路,太难走。”
16日,记者来到南直路与海河东路交口,此处有一个下桥口,下桥口距离信号灯的距离不到100米,只有最左边的车道是左转道,最后面的车道是右转道,中间都是直行道。人行道前有大约30余米的实线,画着虚线且能够让车辆并道的距离大约不到50米。
因为该路段车流量很大,从南直路辅路经过下桥口要并入左转道的车辆与从高架桥上下来要右转的车辆都只能在这不到50米的距离内并道,导致车辆经常“打架”,想左转的过不去,想右转的过不来。如果车辆较多,左转道车辆停满了,从辅路过来想要左转的车辆就根本就没有并道的空间。
记者在此处观察,如果车流量小,由于下桥车辆车速一般较快,能够并道的距离又太短,加上辅路行驶的车辆视野不好,到了下桥口后,经常出现急刹、鸣笛,抢道的情况。如果车流量大,车辆根本无法并道。
当日,记者向负责该路段的南岗交警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南岗交警大队第七中队中队长告诉记者,该路段确实存在此问题。“尤其是早晚高峰,车确实没法并道。周边有好几所学校,也加大了路段的拥堵,让这个问题更凸显出来。”
这位中队长介绍,由于导流长度短、车流量大,造成车辆并道难、转弯难的问题,执勤交警已经发现了这个情况,但想要解决还需要进一步调研。他表示,现在已经制定了几种解决方案,正在对这几种解决方案进行调研。现阶段该路段的交通秩序主要靠加强人工疏导指挥车辆。
图片
图片为记者 李威兵 摄
交警提示,从此处经行的车辆,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及行驶车道,尽量不要到了路口才并道,预防拥堵。同时交警会加大出勤力度和人工疏导,过往车辆要注意观察交警手势,以交警手势指示为准,按交警疏导路线尽快通行,减少拥堵时间。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李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