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枚!昨晚,南安成功人工增雨!

昨晚,南安开始下起了小雨
这除了大自然的馈赠
其实还有人工增雨的功劳!
昨晚8时28分,南安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山美水库上方发射了4枚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成功进行增雨作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这是南安今年第二次人工增雨作业。近段时间,南安干燥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高。此次进行增雨作业,就是为了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增加水库蓄水,改善土壤墒情。
“事实上,4月15日受低层切变影响,自然条件下也会出现降雨。但考虑到近期全市较干旱,且此次降雨比较平稳,适合人工增雨作业。”南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适时开展人工影响作业,有利于帮助水库蓄水,使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该工作人员介绍,昨晚在山美水库的增雨作业效果良好,全市普降小雨。
温馨提示
增雨作业方式为地面火箭弹人工增雨(BL-1型火箭),炮击区域2~10公里内是落弹区,若发现未爆炸的火箭弹或火箭弹残骸,请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所在派出所、镇(乡)人民政府或当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报告,严禁自行拣拾、拆卸和藏匿,以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终于下雨了~南安又能解解渴了
不少小伙伴问了
为啥不能多来点人工降雨?
图片
人工增雨不是随时都可以进行的,
更不是想增就能增的,
需要适合的天气条件。
人工影响天气是指为避免或者减轻气象灾害,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在适当条件下通过科技手段对局部大气的物理、化学过程进行人工影响,实现增雨雪、防雹、消雨、消雾、防霜等目的的活动。人工影响天气,不是人工控制天气,不能做到“无中生有”。
人工增雨是人工影响天气方式之一,首先要有适合降雨的云层,然后人工通过火箭等传输手段将催化剂(凝结核)送入云层,从而增加降雨量和降雨的范围。人工增雨作业点附近无适合的降雨云层或仅仅出现局地热对流天气等都是无法实施人工增雨的。
那么接下来南安啥天气呢?
据南安市气象台预测南安降雨天气将持续至16日当日气温17℃-23℃
17日起天气转阴,气温有所回升当日气温17℃-28℃
不过周日气温再次下挫,最高气温直降6℃,仅有22℃
图片
在此提醒大家,天气冷暖急转、晴雨突变,记得照顾好身体,防止感冒;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具,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THE END
记者:庄树鸿 通讯员:崔寒 关哲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