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石门栈道景区旅游公司喜获“陕西质量奖”

烟雨中的石门水库 摄影崔建荣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通讯员 喻东平)4月7日,省人民政府下发决定,表彰了第九届陕西质量奖获奖单位,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陕西质量奖”,实现汉中市省级质量奖零的突破,也是陕西水利系统首个省级质量奖。

石门栈道风光 摄影牛江林

陕西质量奖是全省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奖,由省政府于2009年设立,至今已举办九届,主要授予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在质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单位和组织。

节日的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游人如潮

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是该市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兼具的一个城郊型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交通十分便利。2002年被水利部命名为国家水利风景区,2016年12月荣膺国家AAAA级旅游区。近年来,景区管理单位以弘扬水文化和栈道文化为使命,建立了一套管用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推行全员聘用、每月绩效考核、评选“服务之星”等举措,锻造出一支高品质旅游服务团队。景区2016年实施卓越绩效模式,2018年初首创全过程旅游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该标准由汉中市旅游协会向全市推广。景区的管理经验于2018年被水利部载入水利风景区蓝皮书,向全国推广。

游客有序进入石门栈道风景区

质量的奠基是诚信,贴心的服务在细节。该景区以满足顾客更高要求为目标,在管理、服务、项目、技术等方面持续创新提高,开发了O2O品牌营销、舆情预警系统、360°场景预览、首问负责制、暖男式安保、石门十三品字帖、栈道文化邮票、人脸识别售检票、真空自吸微生物降解环保卫生间、“电是怎样发出来的”工业旅游等创新成果,智慧景区建设成效显著;制定了品牌发展规划,梳理了以省著名商标“石门栈道”为主品牌的品牌构架,明确了品牌定位,立足陕甘川渝宁主客源地,每年投入专项资金精准宣传,并大力弘扬职工美德善举,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行业内创新推行“安全生产年”行动,多年来安全责任事故为零,被交通部授予二级水路运输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