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来认识一下金湾的“大神”们

今天,你“答题”了吗?
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挑战答题”以来,金湾区党员干部就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答对继续、答错离场。”不断刷新答题记录成了“学习达人”们的乐趣。你猜“大神”们一口气能答对多少道题?在金湾区就有这样一位答题“大神”——胡婷婷,她仅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挑战答题”通关的1082道题。
高手是如何炼成的呢?
胡婷婷是金湾区图书馆辅导活动部副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学习成了她的日常,慢慢地就发现了平台里的“宝藏”,于是下定决心利用好这个平台,丰富知识,拓展眼界。
胡婷婷表示,第一次接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在2019年的年初,从此便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每天清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APP,一边洗漱一边听音频,或听新闻或听英语,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快速充电。
学习之余,她也坚持做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和挑战答题,在测试中尽快对学习中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既巩固了学习效果,又不断丰富了知识储备。“通过不断答题,我的知识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记忆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训练。”
图片
胡婷婷整理的错题集
100道、200道、400道、800道……“挑战答题”的上线让胡婷婷开始了“挑战”之路。“开始答对的题目也很少,但随着日积月累的挑战,答题量也越来越大,答题速度也越来越快”胡婷婷说。
谈到自己在“挑战答题”中连续答对1082道题的通关“秘籍”时,胡婷婷表示,在不断的答题中摸索出了“勤加练习、分类归纳、整理错题、不断巩固”的方法。她相信勤能补拙,熟能生巧,于是在大量的答题练习中归纳知识点、专攻错题集,并将理解和记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答题正确率。
此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吸引她的还有其中海量的学习资源。“学习平台上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资讯及时,是党员学习时政理论知识的一个重要渠道。”胡婷婷表示,自己在学习时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阅读和学习,其中个性化的设置更有助于提升平台利用率和个人学习效果。今后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过程中将更加注重学用结合,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并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
胡婷婷
金湾区还有另外一位
功力深厚的答题“大神”
孙宏伟,今年72岁,是一位退休老党员,她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争上游”星星数全区排名第一。
图片
孙宏伟
两年前,孙阿姨开始使用“学习强国”APP,虽然起步相较其他人来说晚了些,不过她这一学起来,劲头可是不一般。截至日前,孙阿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积分已超36000分,“挑战答题”最高纪录连续答对118道题,在“争上游”答题项目里,已经累计获得了1791颗星星。
图片
孙宏伟在“学习强国”上获得的星星数
“我喜欢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习知识……”聊起这款掌中软件,孙阿姨赞不绝口。在她看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像一本“百科全书”,里面有她想要的时政、文化、医学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最重要的是,权威、不杂乱。”孙阿姨说,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让自己拓宽了不少知识面。每天上午孙阿姨都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花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和答题。
“抢答题我最感兴趣,我不怕反复的答,反复的答可以增强记忆力。答错了允许看正确答案,我就努力记住,等下次遇到了这题,我就能答对了。”孙阿姨说虽然自己年纪大反应也慢了些,有时遇到强的对手,还抢不到星星,但是她不在意,她只要能记住准确答案,增加知识的储备就好。“挑战答题”的“四人赛”每天只允许答题20次,孙阿姨就一直答题答到提醒上限了才退出。
她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自己指尖上的“精神加油站”、口袋中的“移动充电宝”。像她这般年纪的老年人都比较容易轻信一些不实的信息,孙阿姨会经常分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的老年专栏、辟谣等有意思的信息到老伙伴们的群里,让他们也一起了解。
目前,在孙阿姨的鼓励下,金湾区金海岸社区许多老党员也开始使用起“学习强国”这款“宝藏软件”,老党员们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获取知识,文明素养等方面也都有了很大提升。
采写丨区融媒体中心 张意
图片丨受访者提供
编辑丨梁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