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黑!亮了!

图片
金湾区平沙镇沙美社区
从开展“民生微实事”以来
村道安装了路灯、路口加装了减速带
公园门口安装了防护栏
……
沙美社区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
小、急、难事得以解决
大家纷纷感慨
“真的是太幸福了!”
图片
▌01
建好村道防护栏、减速带 为市民系上“安全带
“之前过马路时会提心吊胆,现在安装了防护栏,心里踏实多了,我们过马路安全了很多。”沙美社区的陈先生高兴地说道。道路安装了崭新的防护栏,就像系上“安全带”。
图片
平沙四路安装防护栏前
图片
平沙四路安装防护栏后
据了解,平沙四路是去年底建好的“四好农村路”,升级后的道路,宽敞又漂亮,来往的车辆不由自主地提了速。但是,问题来了!车辆加速给前往沙美社区文体公园锻炼的居民带来了困扰和安全隐患。于是,沙美社区借“民生微实事”为契机,对文体公园和儿童游乐场人流量较多的路段加装防护栏并放置提示闪光灯。自安装护栏后,横穿马路的情况基本消失,提示灯也让来往车辆自觉减缓了车速,群众生命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图片
沙美社区5个生产队17个路口安装了减速带
沙美社区内主要的道路是平沙四路和龙泉北路,沙美社区5个生产队与之交接的路口共有17个。这两条路升级改造后,老司机们面对畅通无阻的路况开车速度飞驰,不仅带来安全隐患,更为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问题。居民就建议在各个路口加装减速带。经研究后,沙美社区立即启动对各生产队的17个路口加装减速带项目,现已全部加装完毕,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02
更新维护路灯 照亮了回家路
“更新维护路灯后,太方便我们晚上出行了,为政府的民生微实事点赞。”日前,住在沙美社区龙泉住宅区的居民可高兴坏了,因为路灯修好了,照亮了回家的路。
图片
维修路灯前
图片
维修路灯后
因龙泉住宅区路灯安装时间已久,居民们反映有多盏路灯已损坏并无法提供照明,导致龙泉住宅区道路昏暗,且居住在龙泉的居民都是年事已高的老人居多,此情况对住宅区的居民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沙美社区党委与居民代表协商后,迅速对沙美社区龙泉住宅区11盏路灯进行更新维护,“亮灯”一周搞定,不仅是照亮居民的安全,更是温暖了群众的心!
图片
沙美五队榕树头公园边上水沟盖板修好了
图片
各居民小组的微型消防站安装完毕
家门口的烦恼在家门口解决。沙美社区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还有沙美社区文体公园损坏的运动设施维修好了、沙美五队榕树头公园边上约20米长损坏了的水沟盖板修好了、各居民小组的微型消防站安装完毕了。
村民们纷纷点赞民生微实事项目,为群众出行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大大减少了村民出行安全隐患,提升了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接下来,沙美社区还将广泛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
采写丨区融媒体中心 张意
图片丨沙美社区
编辑丨梁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