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设立临时市场,为流动摊贩安“新家”

中国江苏网讯 “以前四处赶集,风吹日晒,现在晒不着淋不着,不用烦心了。”近日,记者从溧水区获悉,为方便本地菜农销售季节性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该区城管部门专门新设了一处临时市场。
在晶桥集镇路边上一处空地上,蓝底白字的牌子上写着“临时市场”,这处帐篷市场占地150平方米左右,虽是临时市场,摊贩仍按规定位置整齐摆摊,水果、蔬菜等琳琅满目。“有固定的保洁员,每天来搞卫生。”摊主皮巧娣满面笑容迎接买菜顾客。
记者了解到,一到时令商品上市时间,晶桥集镇道路两边就会出现不少流动摊点,有时会占用公交站台、交通路口、学校周边等重要区域,影响车辆和行人的交通安全,影响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晶桥中队市容负责人张太平介绍,设立临时市场,可以有效解决流动摊点管理问题,也方便本地菜农有序规范经营。
临时市场是溧水城管学党史、民办实事的举措之一。据悉,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城管部门开展了“与群众交心、听人民诉求、为人民办事”等接地气的行动,采用上门式服务,解答疑问,为市民提供帮助,受到市民广泛点赞。
城管部门创新举措为民办实事只是溧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该区还通过深入开展“党员三坚持三带头”主题活动,创新实施“万企千户百村”走访工程等,真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目前,全区党员主动参加各类社区志愿服务近2000人次,积极认领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李立 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