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检察院动员部署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王丹)4月16日,汨罗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对教育整顿首阶段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简要回顾和总结,动员部署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动汨罗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

会议就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规定进行宣讲和解读,既强调“自查从宽”政策,引导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坦白,真心悔过,又充分发挥组织查处震慑力,通过“被查从严”来倒逼,让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有压力、受震慑。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更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环节。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更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正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要害,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以崭新的姿态和风貌打造新时代汨检铁军。

作者:王丹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