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重点打造夜色经济街区“五朵金花”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陈晓)以“全闽乐购·她经济”启动仪式在台江区苏宁广场举办为契机,台江区创新夜色经济发展整体规划,重点打造夜色经济街区“五朵金花”,在现有上下杭·金银里和苏宁广场两大市级夜色经济街区、万科里区级夜色经济街区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将南公园、中亭街等培育成为区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

据悉,台江区通过举办美食节、购物节等活动,提高夜间消费活跃度,促进商业繁荣。台江区持续推进上下杭“山海福厝”、苏宁“后备箱集市”、元洪“夜色集市”等周末夜市活动,不断丰富夜间消费市场,打造台江区“永不落幕的夜经济”,让夜色经济街区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苏万宝商圈目前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群,包含苏宁广场、万象城、宝龙广场、中防万宝城、红星美凯龙等五大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商业经营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经过近10年发展壮大,该商圈已经成为集餐饮、购物、休闲游乐为一体的超大型商业消费圈,曾被誉为“海西第一商圈”,并获评2020年省级示范商圈。据初步统计,苏万宝商圈共有经营户约1800家,年营业额约67亿元。

同时,台江区坚持统筹规划、提高门槛、严格管控,引入“夜饮、夜游、夜购、夜宿、夜闲”的“五夜”体验业态。

台江区鼓励优质的品牌“首店”入驻发展,提升苏万宝商圈的整体业态品质,让不同业态商业形成优势互补,以著名品牌店为支撑,以网红打卡店为亮点,以大型百货、购物中心等作为核心主力店,提升商圈业态水平,加强对中高端消费者的吸引力,提升消费体验,打造高品质的购物天堂。

目前,台江区共引进首店品牌53家,涵盖餐饮、零售、休闲娱乐、亲子服务等业态,2020年全区首店年销售额超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