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示范段建设初见成效,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于3月26日召开以来。芒市各族群众铆足了劲,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城乡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美丽芒市建设、国际花园城市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市委市政府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5个工作专班,日以继夜推进城市建设“乱点”“堵点”“痛点”整治。
图片
按照国际花园城市示范段(七线)规划设计,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工程。依法治理“两违”建筑,实施外立面提升改造;对城市“蜘蛛网”等实行有廊入廊、无廊规范、废弃拆除;统一规范工地围挡,清理整治公路两侧乱堆乱摆、私搭乱建等行为,取缔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等行为;修补更换破损路面、人行道,提档改造绿化亮化;重点打造一批文化节点、长廊、示范点;实施完善道路标示标线,更换道路沿线公交站台广告;治理沿线污水。
图片
图片
对沿街78幢建筑实施安全隐患消除、美容亮化工程。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整治,修复整治道路、车棚、消防栓,拆除私搭乱建,疏通雨污管道。以路为市、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及现象已经得到有效治理。
图片
图片
加强孔雀湖周边排污整治,环湖道路增植补绿9000多平方米。加大城区沿河地区整治力度,紧盯烟尘排放、沿河“两违”建筑、河道淤泥、污水直排等问题整改整治。对机场大道与环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绿地、岔路口增植增绿,补种竹子和三角梅,沿途栽植榕树,更新道路中央绿化带。
图片
图片
芒市作为州府,其城市形象和品质对外界了解德宏、认识德宏有着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对奔跑中的芒市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摘取这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和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不仅是对发展最好的助推,也是对群众期待最好的回应。接下来的工作中,15个工作专班将继续攻坚克难,为芒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芒市融媒体中心、芒市创文办
责编:虞有琪
审核:任柳青 张崇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