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福清市医院专场:专家、学者共论县(市)级医院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下午,2021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福清市医院专场在厦门成功举办。

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县(市)级医院高质量发展”课题进行探讨、分享。专场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和“专家面对面”环节,由艾力彼GAHA星级医院认证部总经理卓进德开场主持。

福清市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子安作开场致辞。他表示,此次专场旨在通过交流探讨,碰撞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火花,创新医院管理理念,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推进医院向更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指出,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更加优质高效的、以分级诊疗为基础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至关重要。“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将成为中国医院未来五至十年发展的纲领和航标,是医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的依据和模板。未来县域公立医院如何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对现有的医院管理体系、管理方法、管理标准等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院长沈洁主持的“主题演讲(上)”环节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办公室主任林琴棋分别作《智创未来——智慧医院战略性思考》《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福清探索之路》《人才引育支撑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在福鼎市医院党委书记李桂心、江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的“主题演讲(下)”环节中,福清市医院王钦棋副院长、俞宏龙总会计师、黄立副院长分别作《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的福清经验》《县级医院全面预算体系建设构建与思考》《县级医院学科能力建设福清实践》主题演讲,围绕福清市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质量安全、学科发展、运营效率等内容进行分享、报告。

现场各优秀县级医院院长们还参与“专家面对面”,围绕“县级医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交流,为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分析现状、开出良方、贡献新策、共建共享。该环节由福建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发进主持,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尤溪总医院院长胡永兴、建瓯市医院院长黄荣彬、龙海市总医院院长洪劲榕、上杭县医院院长莫晓云、泉港总医院院长郑炜和连江县医院院长郑宇韬参与。

来源:福建卫生报全媒体记者:陈静/文

通讯员:何荔波

编辑:冰阔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