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碑林区“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成东丽)为更好地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15日,碑林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与科室工作人员陪同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安广浩、市财政局科教文处副处长李瑶等调研了含光中学、大学南路小学分校、小雁塔小学,了解学校在校容校貌、绩效考核、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情况。

安广浩调研员一行先在含光中学和大学南路小学分校了解了“名校+”带动情况,随后在小雁塔小学召开了碑林区创建新优质学校阶段工作总结座谈会。二十六中分校、三中分校、景龙池小学、建国路小学、小雁塔小学、东羊市小学、友谊小学7所“新优质学校”校长参加此次座谈会,安广浩与各个学校的校长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

安广浩指出,要结合学校实际,从基本情况、优势及短板、目标任务、预期效果等方面全面统筹、慎重研究,要因地制宜,借助优势资源,大力改造提升学校硬件建设、办学条件,发挥学校每一处环境育人功能。尤其要在提升发展教育教学内涵上下功夫,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培训,为教师搭建平台,保障教师教学环境优良,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西安教育贡献碑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