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召开城市管理“街长制”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台江县召开城市管理“街长制”工作推进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吴世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吴元,县委副书记杨德昭,县委常委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杨德昭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图片
吴世胜在讲话中指出,实行街长制,是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台江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工作,不断提高台江县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三年一度,去年12月,台江县顺利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先进城市,离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城市更近了一步。虽然近三年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三年后的省级文明创建大考,我们仍存在很多不足,值得我们思考如何进一步提高。
图片
吴世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落实“街长制”对于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要着力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实现台江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力确保“街长制”工作落实取得成效,做到明确责任,组织领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要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宣传,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真正热爱、支持、拥护、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中来;要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各部门街长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要根据街长具体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做好“街长制”工作,使台江县“街长制”工作经验得到进一步推广整体完善。
图片
吴世胜要求,各部门街长要做好十四五规划新时期的文明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一定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实干的精神,通过“街长制”的落地运行为台江县文明创建做出更大贡献,各街长、部门携手全县人民群众,为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目标共同努力。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曾纪红宣读了《台江县县委常委“街长制”城市管理实施方案》和《台江县县委常委“街长制”城市管理考核方案》,各街长与段长签订《台江县县委常委“街长制”城市管理责任状》。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光奎 龙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