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轶勇 刘文胜在离石区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

4月15日,区委常委王轶勇,副区长刘文胜,来到离石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导。参观了解中心的虚拟演播室、直播室、指挥调度室、采访室、编辑室、录音室、中心机房等,详细听取新闻选题策划、节目编排、统筹调度等生产流程。

座谈会上,离石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就融媒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刘文胜对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建设中的相关情况进行指导。王轶勇与各部门负责人一一交流,回应一线工作者对身份待遇等问题的关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作的热情。

去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离石融媒体中心通过改革探索与实践,新闻舆论阵地不断拓展,现象级融媒体产品不断涌现,主流媒体传播影响力不断提升,从最初的转观念、做产品、建平台,到由表及里、由点到面逐步铺开、强力推进多种媒体融合度,现已进入了全面发力,构建体系的新阶段。

下一步,离石融媒体中心着力从“六位一体”发力,坚定一流智慧型县级融媒体中心目标,突出舆论宣传和产业发展两大主业,实现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大目标,实施“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主、创新为要”四项战略,开展“立足本土、力创精品、平台推广、用户粘性、提质提效”五大攻坚”,筑牢“贴紧中心、贴近民生、数据理念、融合思维、开源节流、放大效能”六大底线,成为离石区理政的全新举措,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方法,让党的声音传得开、传得广、传得更深入。(记 者:刘一荪 刘 云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