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这10大称号!赞!

“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
2018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成立。
2021年4月16日《弥勒新闻》视频,时长15分12秒
新闻视频内容提示
1.弥勒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小知识天天学 为民办实事见成效
2.州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赴弥勒视察弥玉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3.全省换届后村(居)民小组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圆满结束
4.弥勒市召开2021年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
5.弥勒市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6.盘龙小学开展地震消防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以下是正文
弥勒这10大称号!赞!
弥勒“十四五”的发展蓝图,把“生态立市”摆在第一位,努力将弥勒建设成为滇中绿色发展强市、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云南样板。
近年来,弥勒凭生动的生态文明实践,在生态方面荣获10大荣誉称号。
图片
弥勒10大称号!实至名归
一、国家园林县城
弥勒自2010年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以来,弥勒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全市城市绿化总量、生态环境、景观水平和整体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弥勒城市的生态宜居环境又进一步提升。
图片
二、国家卫生城市
2017年6月,弥勒市被命名“国家卫生城市”。
图片
去年至今,弥勒的“巩卫”行动严格按照创卫各项指标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进行中。
图片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终目的是为弥勒市民创造一个更干净、整洁、优美、清新、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
图片
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18年1月,弥勒市入“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图片
△弥勒市太平湖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近年来,弥勒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效显著,农业类型更加丰富。大力推动“互联网+农业”融合发展。
图片
弥勒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
四、中国最美县域
2018年5月,弥勒市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图片
“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图片
近年来,弥勒市委、市政府一直在努力打造集康体、休闲、度假、观光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示范城市。
图片
五、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2019年9月,弥勒市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图片
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弥勒有实力。弥勒市以建立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为引领,大力推进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
图片
2021年,弥勒市将继续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5个10万亩”水果产业发展,建设葡萄、柑桔、石榴、芒果、苹果等水果产业带。
图片
六、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2019年9月,弥勒市入选“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图片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是代表一个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生态环境优良的重要标志。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近年来,弥勒市入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率先开放发展协同并进。
图片
弥勒市以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承担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重要生态功能。
图片
图片
八、中国天然氧吧
2020年11月,弥勒市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越发增添了更多的发展潜力,进一步提升弥勒在全国的知名度。
图片
如今弥勒日益改善的生态环境,使得弥勒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市民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图片
图片
九、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年11月,弥勒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弥勒持续发力,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理念,打造“现代田园城市,健康生活福地”。
图片
十、云南省美丽县城
2021年3月,弥勒市入选“云南省美丽县城”称号。
图片
2019年以来,弥勒全面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工作,着力打造与4个特色小镇相得益彰、交相辉映、功能互补的“美丽县城”,全市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图片
弥勒“美丽县城”建设,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城市建成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城市综合管理能力等不断提升,形成“山青、水秀、城绿、天蓝”的城市形象,主城区“干净、宜居、特色”效果明显呈现,智慧水平不断提升。
图片
图片
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弥勒高质量率先开放发展,弥勒接下来这么干!
一、总体要求
图片
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弥勒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鲜明导向,推动生态文明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强化生态观念、完善生态制度、发展生态经济、维护生态安全、优化生态环境,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奋力推动弥勒高质量率先开放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战略定位
图片
成为保护优先的样板区
成为发展优化的先行区
成为治污有效的示范区
三、目标任务
“十四五”期间目标:
力争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实现生态美、环境美、城市美、乡村美、山水美。预计到“十四五”末,力争人均GDP达8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达8.7万元/人,单位GDP能耗降低控制在省州下达指标内,森林覆盖率达50%,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6%,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弥勒这些荣誉称号
实至名归
为弥勒点赞!
总编/孔令勇
值班编辑/孔德云
编辑排版/任泉宇
亲:点赞!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