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90岁老党员的赤子心

一个老党员的情怀:

坚持自主学习 保持党员先进性

在玉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有这样一位90岁的老党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地学习党的理论,始终保持着党员先进性本色。他就是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永坤。

一大早,玉屏自治县平溪街道的志愿者为李永坤老人送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籍,拿着手中崭新的学习资料,老人激动地为志愿者们讲述起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及自己心中的共产党。“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教育我爱祖国,鼓励我学文化,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四化美景你描画……”

在李永坤家客厅拐角的小桌子上,摆满了老人平时用来学习的“家当”:一副眼镜、新旧两个放大镜、几本资料汇编……十余本撰写整齐的笔记显得十分抢眼。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李永坤依旧记忆清晰,对国家政策方针能够娓娓道来,“我们现在国家发展了,要节约,不要浪费,要搞光盘行动,这些都知道,证明我们共产党就是关心群众。 ”

在卧室的书桌上,一本本陈旧的笔记记录得满满当当,内容包括诗词、名著、国家方针政策等内容。一本本撰写整齐的笔记不仅记录了老人的学习过程,也见证着一个老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学习的情怀。

“古代的这些六十甲子、十二属相,退休了没得事就学、就在写,学习文化。”李永坤跟志愿者说道。

翻阅学习资料、阅读报纸、收看新闻、手抄方针政策......这是老党员李永坤每天都要完成的“功课”。今年90岁的李永坤,1952年入党,自1960年10月被派往玉屏人民公社担任党委书记,他便开启了扎根玉屏60余年的生活。作为玉屏变化的见证者,李永坤感触颇深:“像房子、建筑、河流这些,都跟以前有天大的差别。原来我们这里茅草屋可能要占三分之二,现在高楼耸立,到处都是。”

退休后的李永坤并没有停下奋进的脚步,而是继续在社区发光发热。即使已经赋闲在家,他也没有放弃对自己的要求,每天及时关注国家大事,把报纸上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仔细裁剪下来,粘贴在学习笔记本上。

平溪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工作人员姚茜说:“虽然我是党建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但是跟李永坤老党员比起来,我们对党史、一些国家政策方针学习得还不够透彻。他这种二十多年坚持学习的习惯,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加强学习,努力地做好群众工作,了解国家的政策跟方针,以便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李永坤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他始终坚持学习,以保持着自己的党员先进性和自觉性,他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的态度,正是对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

“国家的政策,为什么要学呢?我们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要懂党纪国法 ,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永坤说道。

玉屏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姚茜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张敏、蔡林

编:杨可佳 校:张丹 夏琅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