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你好!东莞!

你好!东莞!
东莞又称莞城
“广东四小虎”之首,号称“世界工厂”
是中国的“粤剧之乡”
图片
今年起,东莞对于玉屏将有一层特殊意义。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桥头镇、谢岗镇(银瓶合作创新区)与玉屏建立结对协作关系。
4月9日至10日,玉屏党政代表团赴东莞学习考察、交流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4月14日至15日,东莞市常平镇、桥头镇、谢岗镇(银瓶合作创新区)党政代表团来玉屏考察调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化帮扶协作,共谋合作发展。
双方将大力推进招商协作,更多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康养产业、企业孵化、技术创新和酒店服务业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实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
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
这位新朋友!
东莞
图片
东莞地处中国华南地区、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西北接广州市,南接深圳市,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一、深圳都市圈城市之一。曾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篮球城市等称号。东莞市是广东省地级市,总面积2465平方公里,下辖4个街道、28个镇,常住人口846.45万人,其中户籍人口251.06万人。
东莞
值得你认识
粤晖园
图片
粤晖园作为最具岭南特色的园林建筑
占地面积有750亩!
750亩的建筑群里有108个景点!
虎门炮台
图片
东莞虎门威远炮台曾是虎门海口防务的主要阵地,也是中国保留得最完整、最有规模的古炮台之一。
可园
图片
可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城区博厦可园路32号。始建于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 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可园设计精巧、工艺精湛、风格独特,为岭南园林建筑的珍品。
马山仙境
图片
马山仙境位于百花洞村西南方,此地林木阴翳,马山上的每一树每一石几乎都流传着一段典故,历代不少文人墨客为马山留下争相传颂的诗词歌赋。
马蹄岗村南门巷古围墙
图片
马蹄岗村于南宋宁宗年间(1195—1224年)立围,耸立于马蹄岗之南的古围墙是马蹄岗现今保存下来最具特色的古建筑。古围墙虽历数百年风吹雨打,青砖早已成黛色,仍显得恢宏壮观。
牛过蓢古村落
图片
牛过蓢古村落始于南宋中立村,距今已有800年历史,这里的民居、祠堂、书屋、里巷、古井围墙、更楼、池塘、榕树群等俨然组合成一幅“世外桃源”图景。
南社明清古村落
图片
南社明清古村落始建于宋朝,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保护范围总面积11万平方米,现存祠堂32间,古民居600多间。
黄旗山城市公园
图片
从黄旗山山顶远眺
东莞市中心景色尽收眼底
大岭长歌(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
图片
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于2004年9月
被评为东莞市文物八景之一“东纵丰碑”
2006年5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
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让游客在游览中感受文化底蕴
东莞三镇
同样值得认识
常平镇
图片
常平镇位于东莞东部,地处广深经济走廊中段,区域面积103平方公里,下辖33个村(社区),户籍人口10.87万,流动人口约60万。素有“京九第一镇”之誉,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名镇和中华餐饮名镇。2019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9.17亿元。
桥头镇
图片
桥头镇位于东莞市东北部,毗邻惠州市,面积56平方公里,下辖17个村(社区),常住人口26.7万人,先后获得了 “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中国环保包装名镇”“中国包装优秀产业基地”“全国文明镇”“广东省环保包装专业镇”“广东省教育强镇”“广东省生态乡镇”等荣誉称号。2020年,桥头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4.63亿元。
谢岗镇(银瓶合作创新区)
图片
谢岗镇位于东莞市最东端,有“东莞东大门”之称,是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接壤惠州,毗邻深圳,全镇土地面积91.04平方公里,辖1个社区、11个行政村,有常住人口2.1万人,外来人口约8万人。东莞粤海银瓶合作创新区位于东莞市谢岗镇,规划总面积17.35平方公里,是依托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而建立的省级新区,被东莞市委、市政府列为东莞市三大增长极之一。
结对协作情谊长
携手奋进共发展
常平、桥头、谢岗
玉屏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