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果洛州公安机关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果洛州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果洛州公安局

州公安局组织国保、反恐、网安、刑侦、治安、经侦、交警等部门,在格萨尔广场通过陈列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横幅,向现场群众讲解法律法规,使群众对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交通安全等传统和非传统领域的重要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尊崇法律的浓厚氛围。

甘德县公安局

甘德县公安局利用广场警务室LED电子显示屏、文体广电局数码电视播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藏汉双语视频,设立展板7块,用生动的图片及文字为群众普及基本的国家安全知识,针对此次活动专门印制了国家安全手册,发放420份,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辅警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局党委委员、国保大队大队长李纪忠给全局民辅警讲授了《国家安全法》。晚上20时,组织局属各部门观看了中央综合频道播放的《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宣传片。

达日县公安局

达日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开展宣传活动,以人员密集场所和文化广场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等牧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进行,向过往牧民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共悬挂横幅2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达日县公安局满掌派出所联合满掌乡寄宿制藏文小学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警校联动,共推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活动中,派出所负责人阿旺丹德和民警周则加通过讲故事、互动、提问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以案释法等方式对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向广大师生提出学习、掌握基本法律知识的倡议,让枯燥的法律知识变得鲜活生动。

久治县公安局

久治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寺院、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充分结合实际工作,通过进校、进寺讲课、悬挂横幅、现场咨询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校师生、寺院僧侣、过往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维护国家安全、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使广大群众、寺院僧侣及学校师生了解应尽的义务,自觉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为维护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增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和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认识。

班玛县公安局

班玛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联合国保大队、特巡警大队、赛来塘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和驾乘人员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册,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和展出宣传展板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预防预警常识,并与群众开展互动,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同时以多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为广大读者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

玛多县公安局

玛多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联合治安、网安、刑警、交警等部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解答、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安全防范知识及禁毒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民警还结合实际案例,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日常生活中对身边可疑人员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呼吁群众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自身安全和国家安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出动警力12人次,警车3台次。

此次宣传活动,全州公安机关共出动民警70余人,发放藏汉双语宣传手册、宣传资料1100余份,展示藏汉双语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展板30余块,悬挂藏汉双语条幅10余条,解答群众咨询300余次。

来源:州公安局法制支队、各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