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五保户上山摔伤腿 民警上门补办身份证

4月13日下午,本溪县高官镇花岭村党支部书记李俊鑫给高官派出所打来电话,称花岭村的五保户刘某林身份证到期了,但是刘某林日前在山上干活时不慎将腿摔骨折了,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询问民警怎么办。

得知信息后,所长孙大勇立即安排民警与县局户政科取得联系,借来了上门拍摄身份证和采集指纹的设备。4月14日午饭后,高官派出所民警孙骁和辅警韩松兵带着拍摄设备来到了花岭村村部中,花岭村李俊鑫书记亲自带着民警来到刘某林家中。在路上,李俊鑫书记向民警介绍,刘某林是花岭村的五保户,是个聋哑人,还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多年来花岭村落实“五保”政策,对刘某林家中的大事小情无不关心,这次刘某林摔断了腿,村里得知情况到家中走访探望时得知其身份证丢失,所以就联系了高官派出所予以解决。

到了刘某林家中,民警找到了一面干净平整的墙壁,钉上钉子,将白布挂在了墙上,因刘某林移动困难,搬运病人人手不足,李俊鑫书记叫来了刘某林的邻居帮忙,一起帮忙将刘某林搬运到白布前的椅子上坐好。

然而,这次拍摄却并不顺利,因刘某林是个聋哑人,不明白民警在做什么,而且由于腿部疼痛时不时的就会低头,孙骁和韩松兵跟刘某林怎么说刘某林也不明白,冲刘某林头部一伸手刘某林便大喊大叫。李俊鑫书记见状对民警说:“我来吧,他和我们村里人熟,他没见过你们,你们上手他不能让”。李俊鑫刚刚帮助民警将刘某林的头部摆正,民警正要抓拍,刘某林便低下了头,李俊鑫书记赶忙上前将头部再次扶起,可是又没能如愿,反复折腾了十几分钟,民警终于抓拍到了一张符合身份证照片要求的照片。

照片拍完了,李俊鑫书记又帮助民警给刘某林采集指纹。4月14日的天气并不热,但是高官派出所民警孙骁、辅警韩松兵和李俊鑫书记在工作做完之后却忙出了一身汗,在高官派出所民辅警离开的时候,李俊鑫书记对民警表示感谢,给民警放弃休息时间为民服务的行为点赞。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