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海上作业受伤,丹东海警紧急救援

4月15日,丹东海警局成功救助1名在海上作业的受伤渔民,使该渔民及时得到就治。

当日15时16分,丹东海警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正在“丹渔捕4023号”渔船上作业的一名渔民在作业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导致下颚严重受伤,请求紧急救援。

接到救援电话后,丹东海警局立即启动海上救援应急预案,迅速派遣舰艇驶往事发海域接应事发渔船,并第一时间协调120救护车在丹东港码头等候救援。当时,海上风大浪急,风力7级,浪高1.5米,海警舰艇克服恶劣海况影响,于17时10分,发现事发渔船。此时,船体晃动剧烈,艕靠极为困难,海警救援人员正确运用日常训练的技能技巧,找准最佳机会,成功艕靠事发渔船,并与船上的其他渔民共同配合,将受伤渔民转移至海警舰艇上。

经过近五十分钟的高速航行,海警救援人员顺利将受伤渔民安全转运至丹东港码头,并配合医护人员及时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目前,该渔民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