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个!“警察叔叔在吗?我被草爬子‘群殴’了!”

全文共994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30秒

4月15日 ,

一只白色狐狸

走进穆棱市公安局共和派出所寻求帮助,

它身上叮了不少草爬子,

这些草爬子在狐狸身上喝血

膨胀得像个小球。

4月15日上午,一只白色小动物大摇大摆走进穆棱市公安局共和派出所,它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后,就在大厅里来回溜达起来。

穆棱市公安局共和派出所民警 冯兆禹

我下楼来发现屋里进来一只狗,我走近一看它尖尖嘴,我一看不是狗,应该是只狐狸。我准备把它撵走,结果它不走,我分析它可能是饿了,我去弄了点肉给它吃,它也不吃,就在那儿趴着,有可能受伤了。

狐狸在大厅里来回走动,也不怕人,冯兆禹在小狐狸跟前观察了半天,发现了问题。

穆棱市公安局共和派出所民警 冯兆禹

我经过仔细观察之后发现这只狐狸的右眼眉上,以及屁股的位置有蜱虫在上面,而且已经吸血吃的,有小指肚那么大了。

在小狐狸趴地上休息的时候,民警仔细观看,发现它眼眉附近的蜱虫已经吸血膨胀成了一个黑色的球,等到当天中午的时候,小狐狸也开始吃起了民警给准备的猪肉皮,然后继续在大厅里溜达,还喝了不少水。

随后,民警将狐狸送到当地共和乡卫生院进行检查,医生开始用镊子帮助狐狸往下摘取蜱虫。

大家忙活了半个多小时,在狐狸身上揪下来大大小小的蜱虫有33个,有人找来几粒黄豆与蜱虫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穆棱市共和乡卫生院临床医师 郭军章

小的跟黄豆粒那么大,大的跟饭豆粒那么大。是不是吃血胀的,对,它因为在身上吃血吃的,(所以)都胀那么大了。

穆棱市共和乡野生动物管护站 副站长 崔波

这只狐狸叫银狐,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跑进派出所,我分析可能是因为身上被草爬子叮咬难受,也可能是饿了,才跑到这里寻求帮助。

小家伙吃饱了,身上也没有了蜱虫的困扰,民警们将银狐带到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一片树林里放生。

银狐在树林附近来回溜达了几圈,往山上走去,还时不时的回头向民警观望。最后走向了属于它的森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