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遇挫的她,却帮了上百人找工作!拱墅区互助“朋友圈”畅通就业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牟丽琴 刘晓
图片
金美玲
“感谢拱墅就业,现在我不仅有了工作,还能帮助别人找工作,心里别提有多自豪!”眼前的金美玲,信心十足,跟半年前焦虑自卑的她判若两人。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拱墅区就创“110”精准服务体系,不仅给长期失业、缺乏技能且肢体残疾的她兜底安置了公益性岗位,更教会她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专业技能,让她在社区就业援助的岗位上“大展身手”。
或许是“同情共振”产生的“化学反应”,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格外愿意跟金美玲“交朋友”。经过她的劝解指导,“朋友圈”中有多名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重树信心,勇敢迈出了求职第一步。
从一开始求职遇挫,到如今指导他人就业,不到半年时间,这位肢体残疾的就业困难人员已然成为社区公认的就业援助“金牌助手”,服务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超200人次。
图片
金美玲
2020年开始,拱墅区就业中心织密就创“110”精准服务体系就业援助网络,运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功能,建起帮扶“朋友圈”,“扶智+扶志”,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引导已就业群体形成互助“朋友圈”,用“先就业”带动“后就业”;试点开发半山街道“残疾人之家”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扩大互助“朋友圈”,用就业援助员这队“尖兵”,打破残疾人就业路上的“坚冰”。
截至今年3月底,公益性岗位在岗就业困难人员近900名,其中有54名就业困难人员受训后走上就业援助或人力社保相关岗位,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就业互助“朋友圈”,促进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
图片
全区公岗培训
图片
祥符街道培训
图片
湖墅街道政策宣传
图片
小河街道董家社区的就业援助活动
图片
半山残疾人之家
接下来,拱墅区就业中心将用心打造就业互助“朋友圈”,用情跟进帮扶,提供更细、更实、更有温度的服务,保障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一路畅通。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