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工商联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

近日,调兵山市工商联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调兵山市工商联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税务局、市工商局等市直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及非公企业家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并对2020年在全市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表彰。

参会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实事求是,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反映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制约因素,并就优化营商环境、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运营成本、加强人才保障服务、加强金融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工商联主席那前波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主题,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关心支持企业家和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市委市政府在认真梳理政策,尤其是十九大以来出台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并将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对实施情况的评估分析,提高政策的落地率,发挥好政策的效果,不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尽快总结汇报此次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作为进一步制定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依据。同时也要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家的优质高效服务,多为企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