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丰县: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打好查纠环节“预防针”

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走深走实,4月16日,西丰县开展了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活动。县委书记吴炜分别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鸿林、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高延军、县法院院长邢乃新、县检察院检察长崔勇、县司法局局长张明华开展了谈心谈话。
图片
为切实做好思想动员和准备工作,西丰县教整办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和谈话提纲,从问题出发分析,围绕“谈什么”“跟谁谈”“怎么谈”三个方面确定谈话内容、对象和方式。
谈话中,县委书记吴炜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重点从谈话对象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对自身和单位存在问题的剖析以及改进的方向等八项内容,敞开心扉、交流交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夯实谈话对象的政治定力和组织原则,切实把“激发自查自纠内力”的要求落到实处。
图片
开展此次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工作,既是加强全县政法各单位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务实举措。下一步,西丰县政法各单位将按照“分级负责、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做到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干警必谈、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必谈,实现谈话全覆盖,进一步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为查纠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