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高龄独居老人办证难,暖心民警帮助获赞扬

近日,调兵山市公安局调兵山派出所民警为高龄独居老人办理身份证,受到好评。
图片
4月14日,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调兵山派出所值班民警高焱的办公室,经简单交谈后,高焱了解到:老人名叫陈某云,家住中心小区,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近日因为身份证丢失,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由于其年龄大,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补办身份,于是老人找到了调兵山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高焱在了解其特殊情况后,带领民警姚旭明驾车陪同老人来到公安局行政审批大厅补办了身份证,值班民警高焱将派出所值班电话留给了陈某云老人,告诉他如果有什么事需要派出所帮忙的,可以随时给打电话联系,老人对于民警热心细致的工作表示非常的感谢,称赞社区民警真是帮了自己的大忙。
这正是我们有效结合政法队伍开展的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中开展的“我群众办实事、促振兴”主题活动内容、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体现我们公安干警要主动作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调兵山派出所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为民解难题方面求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