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你提问题,我来办

4月13日,莱芜公安分局羊里派出所户籍员郑重的将户口页递到居民毕某的手中,毕某的手因高兴而颤抖:历时六个月,毕某终于给其女儿落下了户口。
时间倒退至2005年5月,毕某到大王庄镇赶集时见到了一个流浪妇女,交谈中知道妇女姓叶,正无处可去,而毕某一直单身,一拍即合后叶某随毕某回家一起生活,两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七年,并在2006年9月生下女儿。两人未登记结婚,也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故而女儿一直没有落户。2011年,叶某嫌弃毕某家贫,撇下女儿出走,之后再没有回来。
岁月流逝,随着女儿长大,没有户口带来的不便一次次让毕某犯难。2020年,羊里派出所在获知毕某情况后主动与其联系,毕某在听取户籍员政策介绍后请求户籍员帮助其为女儿落户。根据政策,毕某女儿落户需要对父女二人进行DNA鉴定以确定父女关系,而毕某家庭困难,无力负担三千元鉴定费用。为此,羊里派出所积极与所在村委沟通,最终由村委负担了该项费用,我所民警陪同毕某妇女两人顺利于2020年11月到相关鉴定机构进行了鉴定。之后,在经过补办出生证明等过程后,毕某之女终于落户,悬在毕某心上十几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你提出问题,剩下的我来办”,羊里派出所用这句承诺将“一站式”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用热心的真情谱写着一个个暖心的故事,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 通讯员:苏斌 刘蕾)
【来源:济南公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