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醉酒男子睡大街 民警救助护平安

面对犯罪分子

警察往往会展现出威猛、严肃的一面

面对人民群众

人民警察却是“暖心”的代名词

4月11日晚上,文县公安局救助一名外地来文县务工男子因贪杯醉酒前往别人家里。

当晚21时许文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醉酒闯入别人家中,情况不明,需要帮助。接警后,文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辅警迅速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一名中年男子躺在楼道,浑身酒气,处于昏睡状态。民警试图将他叫醒询问个人信息,但该男子没有任何反应。为避免打扰群众休息,考虑到男子安全,城关派出所民警对该醉酒男子身份进行核查,经核查,该男子姓孙,系湖北省人,在文县务工,无固定居住地址。随即民警联系到其朋友干某某,并与干某某一同将其送往宾馆妥善安置醒酒,并嘱咐干某某悉心照看。

民警提示

聚会饮酒是社会生活中的情谊行为,属社交自由空间,但贪杯醉酒者横卧街头既有碍观瞻,也危及自身安全,万一因此触犯法律就追悔莫及了。在此,民警提醒大家日常聚餐饮酒需适度,切莫贪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