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榆中县在健身广场举办2021年“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解答群众咨询,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及向群众发放《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形式,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累计向参与群众发放手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2200余份,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活动当天榆中县1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广大志愿者和网格员还通过拉横幅、贴标语、制作宣专栏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常识,同时对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向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全县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榆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卞恩凯 实习记者 米得秀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