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暖人心

4月14日,永靖县司法局三条岘司法所干部入户走访时发现,青和村低保户陈某某妻子因车祸造成小腿严重受伤,正在手术治疗,治疗费用较大,但造成事故的责任方以没有能力赔偿为由,部分赔偿金得不到落实,对这个家庭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地影响。

得知这个情况,三条岘司法所积极对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中心,希望能帮这个家庭解决眼前的困难。4月15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魁殿华和田兆丽律师来到陈某某家中,通过了解和核实相关具体情况,认为他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现场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的申请受理和审批手续。随后,会为其指派律师办理该案的民事赔偿。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主动创新服务方式、畅通服务通道,针对困难群众,变“上门求援”到“送援到门”,促进各项法援惠民生政策落地生根。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永靖县政法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