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努廷:第三轮疫情须在一个月内控制

来源:星暹日报
图片
本报讯(南云编译) 4月16日,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第三轮新冠肺炎疫情必须在1个月内得到控制。他并透露,卫生部门防疫人员将在下周内100%完成疫苗接种。当天,新冠中心报告新增1582例确诊病例,这也是泰国连续3天新增病例破千人。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6日消息,泰国报告新增1582例确诊病例,其中本土新增921例,主动排查病例新增656例,境外输入且未隔离病例0例,境外输入隔离点病例5例。当天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97例;但与此同时,重症患者增加到67例;新增97例治愈病例,累计治愈28480例,治愈率72.95%。截止2021年4月16日11:30,泰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9038例。
截至今日泰国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86032人,新增接种第一针疫苗3096人,第二针疫苗1628人。
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当天前往挽腊纳拉敦传染病院了解民代接种疫苗情况。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国会秘书处的部署,国会人员,无论是上议员、民代只要符合经常接触大量人员,经常出行,有基础疾病等条件都可以自愿前来接种疫苗,他们也是人民的一部分。
对于远进党此前一直批评疫苗有效性,却又来接种疫苗的情况,阿努廷表示政客也是人民组成部分,只要符合疫苗接种的条件就可以获得接种。需要强调的是泰国获得的疫苗是有效的、安全的,并通过检测,接种者完全可以放心。接种疫苗的人员可以防止重症转化和死亡,但即便如此,接种疫苗后仍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如果可以尽量居家办公。
他还表示,针对医护人员、卫生部工作人员等参与抗疫工作的人员,希望大家能严格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因为你们是国家最重要的人,也是保护国民生命的一线战斗人员。根据卫生部制定的目标,所有医护人员将在下周内100%接种疫苗,为抗疫者建立免疫信心。
在疫情管理层面上,阿努廷表示会全力支持一线抗疫,并定下由娱乐场所引发的新一轮疫情必须在1个月内得到控制。他表示,之所以定下这样的目标,是因为如果感染者来自娱乐场所,一旦所有娱乐服务场所关闭,并加上其它措施的辅助,相信可以切断病毒传播的路径,将疫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但如果在此期间再出现其它疫情爆发,疫情控制的时间将会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