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鹮“实火”,这名老外要把朱鹮故事说给世界听!

4月13日,新华社专题《中国说》节目组来到洋县草坝村,采访朱鹮爱鸟协会负责人华英了解汉中朱鹮保护的故事。《中国说》是由新华社打造的专题节目由新华社记者和外国嘉宾共同针对国内时事热点交流彼此的见解和看法。

本期《中国说》外方嘉宾是特里·汤申德先生,特里·汤申德先生是英国的环保专家是《开创性的全球气候立法研究》的主要作者,担任中国政府气候变化法制定工作的顾问。

在采访过程中,汤申德先生与华英一起交流了朱鹮保护的话题,华英还向英国朋友推荐了汉中洋县的黑米粥、黑米茶和土蜂蜜。

他说自己对这些洋县特色农产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还称赞了汉中人民为保护朱鹮而付出的种种努力,并共同探讨朱鹮特色农产品如何外销。

特里·汤申德先生 英国环保专家说:“很荣幸来到洋县,这个地方很有名。很多人都知道这里关于朱鹮的故事。朱鹮几近濒临灭绝,但是中国洋县找到最初的七只之后,做了非常好的保护工作。所以才让这个鸟类能够从濒临灭绝到现在发展壮大,已经到了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状态,它的数量已经增加了,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案例,证明了只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的话,物种是可以得到很好保护的。今年十月中国会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大会。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要把朱鹮保护的故事讲给世界上更多的人听。”

(CW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