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有黑熊出没!村民请警惕!|来听新闻

图片
4月14日,贵州省盘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熊出没”通告,称有村民在盘州市亦资街道石家庄居委会境内发现两只黑熊,提醒村民注意安全。记者采访得知,去年以来,石家庄居委会境内已连续发现黑熊的身影。
村民目睹山羊被抓走
4月10日下午,石家庄居委会的村民韩荣太,在村庄一座叫“钟鼓楼”的山上放羊时,突然听到羊群发出惊叫,在距离自己两三百米地方,他看到竟然还有两头黑乎乎的家伙,各咬住一只羊并往林子深处拖曳,被咬的羊子则发出惨叫声。
图片
韩荣太报警后,该事件立即引来相关部门及村民的关注。石家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明维说,当天他们赶到现场时,现场的确留下了羊被咬的痕迹,并初步判断抓咬山羊的动物为黑熊。而事发第二天,居委会村民韩壮又在附近山上发现黑熊活动的身影,就爬到树上拍了照片,为这次熊出没提供了有力证据。
熊出没已经不止一次
据村民韩荣太介绍,他所在的村庄有三四户村民养羊,少的有50多只,多的有80多只。放在山上的羊子被黑熊抓走的情况,去年曾发生过。
石家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明维证实,2020年9月1日,黑熊首次在该村范围内出没。
杨明维称,上述事情才过去一月,没想到2020年10月,又有村民发现两只黑熊把一块30多平方米地里种植的玉米都吃了的情况。
通告避开熊出没区域
4月16日,盘州市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保护监督科科长袁子晶向记者表示,这次熊出没,村民拍下的照片可以清楚看见两只黑熊的身影。但遗憾的是,接下来几天内,即便用无人机在山间搜索,也一直没有发现黑熊的身影,于是,自然资源局只好通过暂时先发布通告的方式,让周边的街道及时关注,叮嘱村民注意安全,避免受到黑熊伤害。目前,事件仍处于调查中。
图片
据悉,石家庄居委会地辖22.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面积有3万多亩,其中30年以上的森林占地1.7万亩。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逐渐变好,村里也出现了獐子、野猫、豪猪等野生动物。对此,村民认为熊出没与生态向好有很大关系。
盘州市自然资源局通告称,黑熊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禁止非法对黑熊进行猎捕和杀害。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热议
话题
严防外来物种!金陵海关截获巨人粉红脚蜘蛛
今年一季度,全国海关在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204种,14000多次。在金陵海关,一批委内瑞拉巨人粉红脚蜘蛛,在过关时被检测出来。据了解,这些寄递渠道查获的昆虫多为异形宠物爱好者“海淘”回国豢养。你见过巨人粉红脚蜘蛛长啥样吗?戳下方视频了解更多!
三农发布
一起来看一季度“三农”成绩单!
据悉,一季度,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两年平均增长3.4%。目前,全国主要农区气候条件总体有利,春耕春播进展顺利,冬小麦总体长势略好于常年。一季度,猪牛羊禽肉产量2200万吨,同比增长21.4%,其中猪肉产量增长31.9%;牛奶产量增长8.5%,禽蛋产量下降2.1%。生猪产能显著恢复,一季度末,生猪存栏41595万头,同比增长29.5%,其中能繁殖母猪存栏4318万头,增长27.7%。下面一组图带你了解更多一季度“三农数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重要成效!
4月16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打击非法捕捞专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1年1—3月,沿江15省(市)共出动渔政执法人员36.06万人次、执法船艇3.21万艘次,清理涉渔“三无”船舶3374艘、违规网具4.1万顶,检查水产品经营主体860.25万家次,对电商平台开展行政指导6.97万次,查获非法捕捞案件1848起,查获涉案人员1968人,司法移送484人。
力争病穗率控制在5%以内!
当前,江淮、黄淮等麦区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赤霉病易感流行期。4月16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地要重点抓住小麦抽穗扬花这一关键时期,全面落实预防控制措施,常发区适时做好雨后补防,严防病害发生流行,力争将病穗率控制在5%以内、病粒率控制在2%以内。
独家
调查
“山城”里的退捕渔民,还好吗?
重庆被称为山城,地处嘉陵江入长江之口,三面环水。在长江禁捕之前,这里有一万多名渔民,长江禁捕后,渔民全部退捕上岸,另谋职业,那么,退捕后的他们都在干什么?他们的社保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来看记者的调查。
民生资讯
稳健开局!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9730元!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 同比上涨18.3%, 环比上涨0.6%, 相比2019年上涨10.3%,两年平均增长5.0%,实现稳健开局。同时,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30元。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
据悉,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比2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3月份,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6.9小时,比2月份增加0.6小时。
定了!养老金涨4.5%!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注意!五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按照全国铁路的规定,今日(4月17日)正式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小长假即将来临,想要出行的你,记得提前购票!
社会百态
河南“陪嫁妆村”了解一下?
河南焦作修武县有一个村庄拥有独特的名字,叫做“陪嫁妆村”。一位六旬村民称从未见过村里有人离婚。当地在村外修了“爱情一号公路”,全长9.9公里,吸引大量游客。
罕见!苏州370岁孩儿莲盛开
近日,苏州东山雕花楼景点的“孩儿莲”迎来盛花期,7米多高的古树上仿若万盏红灯挂枝头。据悉,因其花朵小巧玲珑,花型如倒挂的水中莲花,花色红嫩如小孩儿脸,故被称为“孩儿莲”,其只开花、不结果,繁殖特别难。
111岁老人过生日,143名后人祝寿!
近日,重庆一位111岁高龄的老人过生日,143名后人为其祝寿,就连老人的大儿子如今也已经91岁高龄,孙子孙女就有30多位,曾孙玄孙有100多位,在这143人的庞大家庭,很多后人都相互不认识。
厉害了!大叔用废旧材料自制动感单车了
近日,江西抚州,一位电瓶车修理师傅因为长期看店不能出门运动,想减肥健身的他便用废旧材料自己制作了一辆动感单车。黄师傅称,买一个好贵,正好有些材料,自己改装一下,四五个小时就完成。
网友互动
Response
近日,#17元吃海底捞#引发热议。事情源于有人称自己花17元吃了一顿海底捞,之后不少人称自己效仿,尝试在海底捞花几十元甚至十几元吃一顿饭。对此,门店回应“花17元吃海底捞”,表示不会区别对待,也不会设置最低消费。对此你怎么看?
今日提示
新冠病毒变异加速,中国疫苗有效性会受影响吗?
近日,广东、山东等地相继报告发现新冠病毒突变株。世卫组织预计,未来会出现更多变异。公众高度关注:新冠病毒若加速变异,会对我国自研疫苗产生多大影响?有效性会下降吗?中国是否已经开展新一轮针对突变株的疫苗研发?观看下方视频帮你解答疑惑~
天气
4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东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