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三峪乡: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助力乡村振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
也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
图片
图片
图片
连日来
三峪乡全乡上下凝心聚力
迅速行动起来
不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
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质量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让致富产业“旺”起来
村庄环境“净”起来
群众生活“甜”起来
全面吹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三峪乡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重点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大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大提升,小节点绿化质效大提升,全乡计划整治提升11个村人居环境,把发展庭院经济与乡村绿色产业、休闲旅游等有机结合,把农村房前屋后、庭院建成具有特色的“小果园、小菜园、小花园、小游园”。把实施农村温暖工程作为提升农民生活水平、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三峪乡采取“全面整治、试点引路、重点推进”的办法,各项工程已按计划陆续开工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峪乡党委、政府成立了督导组,每周一督导一通报,结合产业结构,做好乡村美、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指数,三峪乡按照今年目标和方案,一步一个脚印狠抓落实,最终达到产业兴旺,人居环境改善群众满意的目标。
供稿:三峪乡
监制 | 杜东阳 审核 | 韩文彦
责编 | 郭 虎 编辑 | 马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