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老汉自己挖水管不慎深陷泥潭,消防员火速营救

2021年4月16日07时33分,灯塔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的指令:位于西大窑镇茨山村有1名人员被困泥潭。铧子中队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在房屋后院处一名约80岁的老人被困在泥潭里,泥坑深1.5米左右,老人大腿以下深陷泥中,动弹不得。通过询问老人得知,原来是老人家屋后的水管漏水,老人就自己挖水管,越往下挖人陷进去就越深,自救不成功后才拨打119救援电话请求救援。

消防指战员迅速使用木棍、腰带、安全绳等救援器材展开救援。在救助的过程中,消防员给老人的腰上绑上安全带,系上安全绳。

由于老人双腿深陷泥坑,消防员先是利用了铁锹清理了老人左腿周围的泥土,将老人的左腿成功的从泥潭中拔出。老人的右腿陷得比较深,清理过程中一名消防员匍匐在地,用手清挖老人右腿周围的於泥。

在等到老人的右腿可以动弹后,上面的消防员通过抬木棍向上发力,下面的消防员向上推老人,经过约1个小时的救援,最终合力将老人拉出泥潭。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