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提醒!明天(周日)要上班,下周日也要上班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Apr.

17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崇左市黑臭水体整治敷衍应付,做表面文章

广西部署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4月15日,广西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目前,广西已全面进入汛期,各地进入一年中降雨集中期及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期,极端天气明显增多,洪涝灾害事件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工作已到了临战阶段。(广西日报)

提醒!明天(周日)要上班,下周日也要上班

“壮族三月三”的假期转眼只剩最后一天,明天(4月18日星期天)要上班,而且连上6天后,下周的周日(4月25日)也要上班。不过不要紧,很快,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但4月25日(星期天)、5月8日(星期六)上班

财经

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同比增长18.3%

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据商务部4月16日消息:2021年4月15日,中国向东盟秘书长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商务部网站)

62城新房价格上涨!住建部罕见大动作

“70城房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变动幅度不大,同比涨幅继续上升。”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1年3月的70城房价数据。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一季度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36%

今年一季度,北部湾港(本港)货物吞吐量完成6191.56万吨,同比增长16.06%;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26.39万标箱,同比增长36.81%,彰显出北部湾港作为国际枢纽海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门户港的特殊价值和巨大增长空间。(广西日报)

社会

注意!今天10时起为进城高峰

“三月三”假期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预计南宁高速公路进城高峰时段为4月16日15:00-21:00、4月17日10:00-22:00。为保障“三月三”期间南宁市周边高速公路畅通,在进出城重点高峰时段,南宁交警将视道路通行情况,对G75兰海高速(马山至南宁段)、G80广昆高速(百色至南宁段)、G7211南友高速临时实施远端分流、近端管控或者限制大型货车通行等应急管理措施。倡议广大驾驶人提前安排好行程,错峰出行。(南宁交警)

郭美美被批捕!

防城港海警摧毁一珊瑚走私团伙

防城港海警历经数月,摧毁了一个长期从越南走私运输活体珊瑚至广州市后分销全国各地的走私犯罪团伙,先后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警法》颁布实施以来,广西海警破获的首起全链条海上走私珍贵动物案。(中新网)

执法人员查获的珊瑚活体。 防城港海警供图

天气

下周仍多阴雨,17-19日有较强降雨

预计未来一周(4月17-23日)广西仍多阴天雨天,与历年同期相比,周降雨量:桂北偏多3~5成,桂南偏多4~6成。其中17日,较强降雨将主要落在桂南部分地区,局部可能会出现大雨到暴雨或雷暴;18-19日,广西雨势加强,较强降雨范围将主要落在桂东、桂南部分地区,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不佳,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20-21日降雨减弱,除了桂北和桂西部分地区可能还有些阵雨,其它地区以多云为主;22-23日,桂东北部分地区又将迎来明显降雨。(中国天气网)

视角

什么大剧?柳州几百人着古装上街了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秋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