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游船喝晚茶,灯光秀配小龙虾……夜游长江有了新玩法|早安武汉

一边坐船游江一边吃小龙虾
还有丰富的茶点与汉味小吃
……
昨晚(4月16日)
两江游览晚茶航班
在武昌红巷正式开通
武汉新增一处夜游好去处
图片
小龙虾、叉烧包……
晚茶美食丰富
当天18:00,来自武昌的陈先生带着家人登上两江游览“黄鹤楼号”游船体验晚茶航班。
陈先生说:“在网上看到游船上可以吃小龙虾觉得蛮新奇,就赶紧带家人来体验。第一次在游船上吃小龙虾,边吃边看江景和灯光秀,蛮舒服、蛮惬意。”
图片
19:20,晚茶航班正式开航,游船缓缓驶离码头,一场融合味觉与视觉的旅程起航。江风徐徐,水波不兴,游客嘬一口小龙虾,喝一杯啤酒,吃一口茶点,喝一杯香茗,悠闲愉悦。
与此同时,还可以欣赏绚丽多彩的长江灯光秀,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滨水岸线流光溢彩尽收眼底。
图片
沿途既能看到“泾渭分明”的两江交汇,又能领略毛主席所描述的“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意境,还能一窥武汉最美大桥——鹦鹉洲大桥全貌。
图片
游船上的晚茶产品属于二次消费项目,游客自助消费。
武汉利记轮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晚茶航班产品丰富,不仅有广式蜜汁叉烧包、鱼籽猪肉烧麦、乌金流沙包、甄选虾皇饺、大凤爪等晚茶特色美味,还有游客喜欢的小龙虾、鸭脖等武汉特色小吃。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取不同的晚茶美食。
图片
宽敞明亮的游船室内大厅设有雅座,游客可随意选座。此外,游客还能在游船顶层甲板围桌而坐,在露天环境中边品晚茶边赏美景,体验水上慢生活。
目前晚茶航班仅在
每晚第一班游船上开展
图片
图片
此前,两江游览于4月1日在汉口粤汉码头恢复游船餐饮航班,对外开放游船堂食,这是自去年1月暂停餐饮航班以来两江游览公司时隔15个月后首次恢复游船餐饮航班。
4月16日晚,两江游览又在武昌红巷码头新开通了游船晚茶航班。目前晚茶航班仅在每晚第一班游船上开展,游客在武昌红巷码头登船,17:30开始即可享用晚茶美食。
据介绍,两江游览后期还会视市场情况,逐一在武昌红巷码头每一班游船上开展晚茶项目。
持武汉旅游年卡的市民
可免费乘船
图片
据悉,乘坐游船晚茶航班需先购买游船船票,票价为周一至周四120元/位,周五至周日150元/位,可选择网络购票。持武汉旅游年卡的市民预约游船可免费乘坐。
分享给朋友
夜游武汉约起来
采写:记者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廖成志 蔡诗琴 图片:通讯员廖成志提供 视频:记者陈静茹 龙钦 叶飞艳 通讯员廖成志 制作吴天琦
◇ 总床位数1000张,市中心医院分院将落户洪山区。目前,洪山区市中心医院杨春湖院区项目规划批前公示发布,公示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4日。
图片
项目效果图。图片来源:武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 湖北省每10万人中接近172人因为癌症去世。我省启动防癌防治行动,逐步实现肿瘤检测全覆盖,2022年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到43.3%。
◇ 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武汉应博会将于4月23日—4月25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邀请知名院士、行业专家和名企负责人共同探讨应急安全建设和应急产业发展,市民也可免费参观体验。
◇ 16日,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在京举办嫦娥五号搭载《星光》登月证书颁授仪式暨节目创作研讨会。抗疫音乐片《星光》中,多次出现武汉战疫场景和武汉大学樱花怒放、长江大桥等展示大美武汉的画面。
图片
抗疫主题音乐片《星光》的MV出现武汉大学樱花盛开的唯美画面。
◇ 天河机场航空物流中心下月投用,将极大提高国际货物和跨境电商的通关速度。
图片
航空物流服务中心。记者王谦 摄
◇ “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将于今天在华中科技大学启动。此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
◇ 自2021年4月19日起,江岸区将设置41个小学入学政策咨询点,全面接待家长咨询,41名专职政策宣传员挂牌上岗,切实打通入学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 位于江汉区建设大道与万松园路交会处东南角的太平洋金融广场,将于明年竣工投入使用,将为金融街产业集聚发展添动力。
太平洋金融广场效果图。记者乔驰 摄
◇ 今天(周六)天气晴好,上午有浮尘或霾,北风风力增大,最大风力为5级;周日天气以多云、阴天为主,局部还会发生短时小雨。
◇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
◇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从2021年1月1日起,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 北京西城区房管局:严厉打击炒作学区房行为。
◇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妇产科学系16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的孕妇会将抗体传给胎儿。
◇ “上百万吨被污染的水排入大海之后,对人类和环境的威胁可能会持续超过100年。”联合国有关人权专家发表共同声明,对日本政府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的决定“深感失望”。
◇ 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16日决定,将于今年年底前制定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行动计划。
◇ 印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数据,印度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21.7万例!创疫情以来新高。
图片
整理|李玉莹 制图|张莉
图片
整理|李玉莹 制图|张莉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 音频:朱佳琪 编辑:朱佳琪 校对:彭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