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条街乱停车现象猖獗!多部门联合整治

近年来,随着北京长安街西延、地铁S1线落地门头沟,一大批新建住宅楼拔地而起,永定地区人口密集使机动车大幅增长,加上购物、餐饮火爆,企业、单位密集,愈加凸显停车需求大、车位资源少,很多驾驶员将机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甚至在路中乱停乱放,带来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随着门头沟区新建小区日益增多,人口增加带动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一些乱停乱放的机动车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自今年4月以来,交通支队联合属地派出所以及相关部门,多次展开集中执法行动。

就在民警清理整治过程中,一名车主拿着处罚告知单找到了交警,表示自己违章停车也是无奈之举。

通过前一阶段的治理,执法人员发现,车位不足,停车空间有限,是导致此类停车乱象的主要原因。为此,交通队协调相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督促产权部门尽快完善交通设施,着力解决交通标志缺失、标线不清等问题,安装交通标志50面,加装隔离护栏60扇180米,施划交通标线100平方米。

据了解,在龙湖天街和梧桐苑周边,相关部门开辟地上地下停车场5个,2000个停车位;在周边道路增加路测停车位352个,正在施划的停车位100个。

记者:杨旸 摄像:陈纬

来源:法治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