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企业,会有怎样的“碰撞”?

4月15日,
第四期“公益中国”
暨2021Nancy“新新相惜”
社企对接会
在兴业太古汇顺利进行。
活动通过案例分享
公益项目体验等形式,
让参与者深入了解
社区公益项目、企业社会责任
以及当下社会组织的使命愿景。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多特瑞携手关爱基金、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
当天的案例分享会环节
在兴业太古汇的
蔚来“牛屋”召开。
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致开场辞,随后企业代表多特瑞中国、兴业太古汇以及星巴克分享了各自企业对公益的理解,以及近年来在全国开展的特色公益项目,强调了企业需要扮演好“企业公民”的社会角色,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共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社区。
在社会组织分享环节中,南西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南西家庭关爱服务中心、景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以及品阅社区文化公益发展中心为大家带来了运营成熟、收效明显的社区公益项目分享,这些独立而又不同的个体,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这个多彩的社区。
图片
“新新相惜”
社企对接项目展示会
在兴业太古汇四楼
空中花园举行。
活动中,大家打卡体验了南西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对项目成果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交流沟通,参加活动的企业、社会组织与媒体“打成了一片”,进一步了解社会组织的活力和多元,了解社区公益、草根公益。
图片
记者了解到,
“新新相惜”是南西社联会
社企对接的一张“名片”。
南西社联会负责人
陈佳向记者表示
“我们始终坚信社会的问题必须靠社会的力量来解决,公益也需要全民化参与。社会组织的良好发展不能依靠在政府身上,而应该把重心放在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基金会身上,加强互动与沟通,成为能够满足企业和基金会需求的专业型社会组织。”
经过南西社联会两年多的努力,通过对辖区企业的走访调研和开展活动,共对接辖区内17对社会组织与企业的合作,涵盖环保公益宣讲、垃圾分类科普、医导志愿服务以及为老助老志愿服务等社会热点痛点内容,同时还发展了20家优秀企业成为南西社联会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对接的成效也在逐步显现。
图片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西社联会发动会员单位和公益伙伴企业的力量,组成志愿者团队,并为社区、火车站等抗疫一线捐赠食品、防护用具等物品,价值共计17万余元
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南西社联会又动员了近20家社会组织与企业,共赴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与砚山县,进行实地走访,在当地学校开展了公益课程和活动向两县捐赠了28万余元,使社会组织与企业真正成为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图片
下一步,南西社联会将继续把社会组织放在心尖上,为社会组织搭建一个资源整合共享、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的平台,为谱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篇章奋笔疾书。
记者、图片:彭旭卉
视频:任超
编辑:史笑雨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静安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