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等着一场事故发生

图片
——现在就必须对通胀和利率作出预判这将决定你一年的成败。
自从本周四过后,市场就很难正常了。
美国股市创历史新高(这没什么意外的)
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符合逻辑)
黄金在美国公布靓丽的消费数据后大涨,并且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在低位徘徊,这就令交易员们感到不安了。
现在华尔街一切的重点围绕美国国债走势展开。
今天我们先抛出结论——货币政策大拐点就要来了,全球市场或处于一个长期转折点。
经济学是研究稀缺的学问,交易学是研究异动的学问,所以大家每天都会看到我们的文章都是在分析市场走势的蛛丝马迹。
下面把我们观察到的情况逐一说给大家。
首先,我们从美国国债市场走势推理。
按道理,本周一系列重磅美国经济数据CPI、零售销售、上周初请失业等数据全部向好,应该会引发美国国债的暴跌
(收益率上涨),但现实的情况完全相反。
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1)对冲基金抛售,已经完全退出了美国国债净空头头寸(最新的数据证明了这种猜测)。
今年美国国债的抛售狂潮中,光是对冲基金就卖了1000多亿美元。
根据持仓数据,在今年美国国债抛售潮中,对冲基金一直是主要的参与者,自1月初以来卖掉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2021年迄今,位于开曼群岛的金融中心是全球净卖出美国政府债券金额最大的,它被称为杠杆账户之家。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那里的投资者2月份大卖62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前一个月卖掉490亿美元。
图片
2)美联储即将作出重大政策转向
最近所有的经济数据几乎全都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朝着取得进一步重大进展的方向发展。
交易员们已经开始考虑美联储缩减QE的问题了(你还在思考,他们已经行动了)。
那么,按道理美联储缩减QE美国国债和黄金应该被抛售才对(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让人感觉不合常理。
但是从历史真实的情况看,并非如此。
我们可以回顾2014年和2019年这两段历史。
2014年,当美联储缩减QE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2019年,美联储突然从升息转为降息时,情况也是如此。
华尔街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数月的强劲成长和通胀数据陆续出炉后作出重大政策转向,从下半年开始逐步缩减QE规模。
正如我们本周三的文章分析的那样:
鲍威尔转鹰言论释出后,4月底的会议极具关键性,估计届时点阵图将发生重要变化。按照美联储议息会议时间表,6月、9月、12月的会议极为关键,因为在这几个时间点美联储会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期。美联储很可能会在6月份给出缩减QE的路线图,在9月缩减QE。
说完美国国债,我们说下一个重点——再通胀交易,这是从今年年初热炒的主题。
过去两个多月“再通胀”预期推升美债收益率,引发美股动荡并波及全球市场。这背后是因为美国推动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加之美国政府巨额债务,美债供给增加也是导致市场抛售的一个原因。
现在随着美债收益率下跌,交易老手已经开始考虑“再通胀”交易题材能否延续。按照过去的历史,每次“再通胀”交易题材被炒作,到后来都是一地鸡毛。如今,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化(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扩大)和大宗商品反弹的交易开始恶化就证明了这一点。
从对冲基金的持仓变动,我们便能感受到一丝丝凉意。基金经理们对大宗商品的净看涨头寸已连续六周下降(减少至去年12月来最低),此前持仓处于10年最高水平(从石油的资金流出最为明显)。
图片
过去,对冲基金一直在根据收益率上升的预期建仓(赚得盆满钵满)。如今它们都已反过来押注,顶级投资者者愈发担心债券已经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
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最近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债券收益率偏低是“一场等着发生的事故”。
巴菲特上周警告称,“如今债券并不是合适的投资对象”。
行情即将以很快速度发生很大变动。
最后又到了一周一次揭秘我们黄金策略的时刻。
先来看看我们报告中的第一句话(每期报告第一句,都是精华):
金价的趋势仍旧是上行,下周将再度对1760水平发起上攻,如果能够突破1760-1765水平,那么将有机会测试1785水平。
最终的行情,验证了我们神准的预测:
最高价:1782;实际最高价:1783
最低价:1723;实际最低价:1725
更神奇的是这是我们提前一周预测出的本周金价精准点位(我都佩服自己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