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指环王》电视剧单季制作成本高达30亿元 可能要拍五季

2017年,亚马逊耗资约2.5亿美元获得《指环王》小说版权方的授权,将拍摄多季的电视剧。相比之下,HBO的《权力的游戏》一季的成本约为1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4月17日消息,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斯图尔特·纳什(Stuart Nash)周五表示,亚马逊《指环王》剧集将是有史以来制作成本最高的电视剧之一,第一季的制作成本约为4.65亿美元。

“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亚马逊仅在第一季就将花费约6.5亿新西兰元(约合4.65亿美元、30.26亿元人民币),”纳什向媒体表示。“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电视剧集,”纳什说。

这些数字是作为新西兰政府官方信息法案的一部分发布的。该报告显示,亚马逊正考虑在新西兰拍摄五季,并可能制作一个衍生系列。亚马逊在新西兰的支出将引发约1.14亿美元的退税,并被该国财政部标记为“重大金融风险”。亚马逊的支出没有上限,因此新西兰政府可能会向亚马逊提供数亿美元的补贴。

不过亚马逊拍摄《指环王》系列剧可能会给当地经济带来巨大的财政提振,因为亚马逊支付当地劳动力、酒店和食品等费用。接下来是未来的旅游高峰。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拍摄的《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电影三部曲对新西兰而言是一大福音。凭借着这些电影的宣传,新西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亚马逊《指环王》的制作成本是巨大的,可能是所有工作室当中制作一季电视剧制作成本最高的剧集。相比之下,HBO的《权力的游戏》一季的成本约为1亿美元。《权力的游戏》第一季每集的制作成本约为600万美元,最终在第八季上升到约1500万美元。

2017年,亚马逊耗资约2.5亿美元获得《指环王》小说版权方的授权,将拍摄多季的电视剧。亚马逊拍摄的电视剧和电影《指环王》并不相同,电视剧将会是《指环王》第一部作品《护戒使者》的前传。根据授权协议,亚马逊此次的改变将会有独立的故事叙事主线,另外未来也能够根据故事内容重新启动新的电视剧项目。

早在1999年,《指环王》小说已经成为青少年读者最热衷购买的小说。据悉,在英国广播公司2003年的评选中,《指环王》也成为最受欢迎小说。《指环王》已经被公认为近代奇幻文学的鼻祖,这部小说被翻译成为60多种语言,另外衍生出了插画、音乐、电影、电视剧等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其中《指环王》系列电影已经获得了十多项奥斯卡金奖。

亚马逊《指环王》剧集目前正处于拍摄之中,有望于2021年底推出。(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