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去哪儿?快来收藏河南避暑圣地!

4月16日,
由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联合主办的
2021年中国(河南)
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开展“寻找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5号)中“大力开发避暑避寒旅游产品,推动建设一批避暑避寒度假目的地”的相关要求,是满足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是开展气候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实际需要,也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气象部门将运用权威的、海量的气象大数据,对申报地区夏季避暑气候资源进行客观评价,发掘河南省消夏纳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高质量避暑旅游气候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发展河南避暑经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一方面可以为广大公众避暑旅游提供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游客和旅游目的地的良性互动。
河南地处中原,具备了自南向北亚热带向暖温带气候过渡、自东向西由平原向丘陵山地气候过渡的两个特征,孕育出了丰富多样的气候资源,其中不乏适宜避暑消夏的凉爽之地。通过开展“寻找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有助于旅游业从高速旅游增长发展逐渐转向优质旅游发展,助力打造“老家河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乡(镇)行政区或独立运行的旅游景区,在4月16日至5月10日期间自愿申报,经过专家初审、公众网络投票、实地复核和专家评审后,于5月21日作为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之一,召开2021年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结果发布会,授予中国(河南)气候旅游胜地“避暑旅游目的地”牌匾和证书。
想了解更多河南卫视精彩内容
请关注河南卫视公众号吧!
编辑丨沈琼 主管丨李沛 耿潞箫 监制丨姚玮
为大河南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