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租给骗子!无锡三人被抓

不偷不抢,用身份证办银行卡、电话卡帮忙转移资金,即可月入数万。
图片
竟然有这样的好事?!
图片
今年3月,惠山公安分局前洲派出所在“断卡行动”中获得重要线索,辖区居民陈某的银行卡有大量诈骗资金流入,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存在违法犯罪嫌疑。
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发现陈某男友马某有违法犯罪嫌疑。
图片
在惠山区某出租房内,民警将马某抓获,同时落网的还有其同伙华某、任某,当场查获银行卡30余张、手机10余部。
图片
在确凿证据面前,3人无法抵赖,交代了利用银行卡、电话卡帮助电信诈骗、网络赌博团伙转移赃款、“洗钱”的犯罪行为。
案件回顾
发现生财之道
2月初,马某在某网络聊天软件上得知一条生财之道:用银行卡和配套的电话卡转移赃款就可以轻松获得提成返利。
图片
喊上兄弟一起干
见利眼开、欲望膨胀的马某劝说朋友华某、任某和其一起干,说只要用“两卡”在网上接单领任务帮助转移资金,每个月就能获得数万元的酬劳。
图片
做大做强——成立工作室
很快,马某租用惠山区一出租房成立“工作室”,三人通过办理大量银行卡、电话卡和网上银行、各类支付账户等,将打入银行卡的赃款通过其控制的数十个银行账户中进出、转移,最终达到“洗钱”的目的。
图片
截止被抓,3人所持有的银行卡内就有350余万的资金进出流水。
该案中,马某、华某、任某等人明知犯罪分子利用其银行卡、电话卡从事非法活动,仍然为其提供帮助,且为得到更多“两卡”,不仅自己帮助转移赃款,还从他人处骗取银行卡,非法获利数万元
图片
目前,马某等3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请广大市民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卡和银行卡,不买卖、出租、出借个人名下银行卡、手机卡,保管好存有个人信息的物品或资料,谨防泄露。实名办理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提供给违法犯罪人员使用,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
(来源:平安无锡 编辑:依依)